肯尼亞選手Mi餐飲設備ke獲全程男子第一名。
  中國選手張景霞獲全支票貼現程女子第一名。
  超級瑪麗。
  為馬航祈禱。
  一馬當先。
  為了搶頭條
  選手們有巢氏房屋喬裝打扮
  孫悟空?蝙蝠俠?你沒看錯,這就是馬拉松賽場上的選手。“盛裝”參賽享受快樂長跑中古餐飲設備的人越來越多,昨日光是超人造型就不下5個,要想在三萬人中成為全場焦點登上報紙頭條,沒有特別準備是很難的。
  孫悟空成鼎曜製冰機全場焦點
  大師兄來了!戴著面具,手拿金箍棒,頭頂雉雞翎,52歲的河北邯鄲人孫懷平是昨天人氣最高的跑友。每到一處都引來觀眾歡呼,他也配合著做出孫悟空的動作。
  “穿成這樣很熱,但我很快樂!”孫懷平是當地電視臺的一位導演,“孫悟空不怕千難萬險去西天取經,我們需要學習這種精神和正能量,跑步也是。”孫懷平參加的是全程比賽,僅在去年,他就在全國各地參加了13次全程馬拉松比賽。這是孫懷平第一次來到重慶參賽,因為孫悟空的裝備有點影響跑步,他表示自己的成績能在5小時以內就算不錯了。“穿成這樣,等於戴了兩個緊箍咒,一個是‘師傅’給我戴的,一個是頭上的雉雞翎很勒人,但是我的心情非常快樂。”
  斯巴達勇士秀肌肉
  戴著頭盔,手持長矛和盾牌,31歲的小孫也是拉風的選手。除了忙於參賽,他還要在賽後應付各種合影要求。除了頭盔和盾牌製作逼真,一身健壯的肌肉和帥氣的文身,讓他看上去就像電影中的斯巴達勇士。
  小孫去年7月開始長跑,12月正式參加馬拉松比賽。雖然“入行”時間短,但他參賽積極性很高,昨日的重慶馬拉松,已是他今年參加的第三個馬拉松賽事。“我之所以穿成這樣,是想讓人們在跑馬拉松的同時,追尋一下馬拉松的起源。”小孫打扮成這樣的緣由很有心,裝備的製作也很用心。頭盔和盾牌看起來很重,不過材料是聚酯泡沫,完全不影響他跑步。
  瘋狂原始人來撒野
  舉著牛骨,身著假獸皮做成的衣服,原始人裝扮的深圳夫妻凌茂盛和陳瑛瑛格外搶眼。
  這對夫妻參加長跑已經有幾年的時間了,這回參加的是半程馬拉松比賽。賽前他們做了充分的準備,“從去年下半年開始,我和老婆每月要跑300公里。”丈夫凌茂盛告訴重慶晨報記者。之所以裝扮成瘋狂原始人的樣子,妻子陳瑛瑛說:“我們想傳遞一種輕鬆快樂的跑步氛圍,還希望用這種裝扮,喚起大家對低碳環保出行的關註。”
  蝙蝠俠+超人聯合作戰
  昨日的賽道上,光是超人造型就不下5個人,如果超人和蝙蝠俠聯合作戰,效果就不一樣了。
  今年33歲的鄧江華來自福建,一身蝙蝠俠造型再加上一個超人打扮的搭檔,兩個超級英雄瞬間功力加成,起跑前還向周圍的人分發名片,“我覺得這樣很酷,把每一件簡單的事情做好,一切就會很好,跑步就是這樣。”
  這已經是兩位超級英雄第二次“駕臨重慶”,對於背上的斗篷是否影響成績,“蝙蝠俠”認為毫無問題,“斗篷還有促進作用呢!”
  場外>
  快餐店生意好了三倍
  不少選手沒拿到成績
  馬拉松是一項全民運動,除了帶動跑者的參與,一項活動對周邊產業的促進也是顯而易見的。當然,賽場上出現小瑕疵,也總是難免的。
  廁所多讓選手“輕裝上陣”
  去年的北京馬拉松賽,由於廁所配置不合理,導致部分選手隨地小便的不雅情況發生。為了更好地為參賽選手服務,重慶馬拉松組委會在南濱路原有的移動廁所基礎上,又新增了80個移動廁所,南濱沿線的餐館和酒店的衛生間當天也免費對外開放。
  “比賽頭一天晚上,來看場地的時候,我就看到起點旁放著幾十個移動廁所,今天比賽出發前去‘享受’了一下組委會的貼心安排,非常不錯,輕裝上陣的感覺很好。”從深圳來參賽的李宏這樣告訴重慶晨報記者。
  快餐店生意比平時好三倍
  一邊是正在緊張進行的馬拉松,另一邊是餐館老闆不停收錢找錢的熱鬧場面,“哎呀,今天生意好慘了,比平時生意好三倍都不止。”老闆一邊收錢一邊回答重慶晨報記者的問題,“那你們今天賺了多少錢呢?”重慶晨報記者問道,“一直在收錢,還沒得時間數喲,今天我們還多準備了一倍的菜,現在都要賣完了。”
  和這位老闆一樣開心的,還有推著平板車賣涼粉涼麵的張大姐,“我平時在海棠曉月賣涼粉,今天曉得有馬拉松比賽,所以推到這邊來賣,今天好多人來買喲,平時賣一天最多找兩百多塊,今天你看嘛,剛剛纔中午就賣了六百多了。”
  和這兩位找了錢的老闆一樣,南濱路沿線其他餐館和便利店也在馬拉松比賽的帶動下賺得盆滿缽滿,就連在運動員休息區撿礦泉水瓶子的老婆婆今天也比平時忙碌得多,“我平時一天才收一包,今天到現在我都收了5包了。”
  選手跑了N小時11分
  賽後,很多選手錶示跑完比賽後,無法拿到準確的成績,甚至成績單還得自己填寫。
  “你看我的成績單,時間居然是N小時11分!”來自四川的吳孝偉,昨日參加的是半程比賽,自測成績1小時50分27秒,但賽後拿到的成績單卻顯示N小時11分。“我自己計時跑了3個半小時,成績單出來是2小時36分,一個和我一起跑的朋友比我還快1分鐘,沒想到我的最好成績來得這麼輕鬆。”一位重慶跑友如此調侃。
  還有些選手得不到自己的成績單,因為用芯片查不出成績,只能請志願者根據號碼布上的號碼在電腦上查詢,口頭告知成績,選手再自己填寫成績單。對於這個突髮狀況,負責打印成績的志願者也很撓頭“我也不知道是怎麼回事。”當重慶晨報記者下午兩點離開現場時,情況仍未解決,留下一群仍不死心的選手,“我等了兩個小時,就是想要個成績作紀念,但現在還是沒出來。”
  昨晚,重馬組委會發公告向參賽選手錶達歉意,表示將於3日後將正式比賽成績公佈在重慶國際馬拉松賽官方網站上。各位選手可以通過下列方式獲得成績:1、在官網直接查詢;2、到重慶馬拉松賽組委會辦公室(重慶江南體育中心)領取成績證書;3、組委會通過郵寄方式寄送成績證書。  (原標題:好耍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d41mdthz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