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分享-99.10.16-釋迦組 2010.10.16 心得分享---釋迦組組長:莊澄河   副組長:徐文章  小文殊:吳澤民法彰師兄:念佛法要課程在進行持念阿彌陀佛時,剛開始心仍未定,待心安定後,始產生正信、正見之專注,誠心念佛。使得心能信、進、戒、定,然後豁然開朗進而精進達到開通,正應驗所謂的念佛益處,包括:一、淨除罪障。二、積功積德積福。三、得生定慧。四、清淨修行福田,修福報。 勝浪師兄:從參與佛學班上課的過程中,才了解到佛法的深奧,尤其是八宗綱要課程的房屋二胎內容更需要專注的聽課才能有所領悟。有一修學儒家思想的親戚問我有關我相、人相、眾生相的問題,因目前尚不明瞭其真義,能否請諸位師兄幫忙解惑? 添友師兄:為避免因個人見解之誤而失其真義,建議可以參考佛學詞典中對於名相之解釋,再透過大家的討論以求了解真正之意義。 芳雄師兄: 由於經常參與助念,因此經歷許多臨終人往生的例子,了解到念佛容易,但要維持懇切、專心就不容易了,因此我們助念的時候,一定要以懇切及專注的心來持念,以幫助往生者獲得佛法的利益。 房屋貸款添友師兄: 助念可以提起往生者的正念而不生妄想,讓往生者心生專注念佛,而使心清淨,不生執著。故於助念時,現場不要大聲哭泣或討論喪事處理及遺產等世俗之事,以免往生者升起執著心,而有礙其正念的產生。文章師兄:一個多月前的車禍事件,讓我體認到所謂的人生無常,我原本就有參禪打坐的習慣,事發後一個月內的時間,我均將功德迴向給車禍受傷的當事人,結果原本關節裂傷的當事人,在一個月的時間內就康復了,後來我也與其和解而結束這場災難。由此次事件,讓我真切代償的體驗到,念佛對於惡緣障礙的化解確有助益。 繁雄師兄:在世的時候要多修行,以免人身將失時,後悔就來不及了。 芳雄師兄:我曾在生病的時候想要念佛來消除障礙,可是卻無法專心的來持念,所以我們在平時就要好好的持念,精進用功修行。 添友師兄:迴向偈有一句:「願我臨終無障礙,彌陀聖眾遠相迎,速離五濁生淨土,回入娑婆度有情」。人一旦生病就很難產生定力,因此平常修業就要迴向功德,以求自他臨終無障礙,往生西方極樂世界。澤民師兄:在進入佛學班上課後,才開始研信用卡代償讀佛法經典,剛開始研讀的時候,因對許多佛學名詞較為陌生,同時也無法了解其真正的意義,所以覺得非常辛苦,也患了以前讀書時不求甚解的毛病,只要求快就好,但後來發現那是對自己毫無幫助的。於是現在開始會要求自己先靜下心來,然後慢慢的去體會佛經中所闡述的意義,若實在無法了解,則於上課時再聽法師們的講解或透過網路瀏覽相關的論述,雖然現在還是似懂非懂,好像了解卻又講不出來的階段,但只要開始就不嫌晚、也不嫌慢,以此來鼓勵自己,畢竟學佛的修業是要永遠持續seo進行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d41mdthz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